持续奋斗书写新篇章

2021年02月19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人勤春来早。新春佳节,许多建设者在各地坚守岗位,用奋斗迎接节日到来,各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20个重点项目不停工,6000余名劳动者在辛苦和忙碌中度过春节。

  在广西,2500余名建设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奋战在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一线。

  在西藏,雪域高原“新天路”轨道施工正忙。拉林铁路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春节期间,建设者们持续奋战,全力保证拉林铁路6月30日通车的节点工期。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过去的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建党100周年。各地近期纷纷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谋划了重点工作任务,力争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例如,湖北省今年将全面推进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全力抓好4274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落地;贵州省将实施国家高速公路“补断畅卡”工程,加快建设贵南、盘兴等高铁项目,天然气管道联通67个县,实施新基建三年行动,新建5G基站2万个;河南省将在产业、交通、能源等9大领域接续实施8000个左右的重大项目,力争年度完成投资2万亿元。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通过奋斗,披荆斩棘,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熊丽)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持续奋斗书写新篇章

2021-02-19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