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嫁"公公 岳父"娶"婆婆:"重组"家庭钻空子太奇葩

2020年07月08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夏振彬

  规则的建立从来都需要巨大的努力。但再严谨的规则体系,再精妙的制度设计,都难以做到完美,这也就留下了空子。

  钻空子,一般被界定为贬义词,也为人们所不齿。从现实情况来看,空子有不同的“钻法”,有的小心翼翼,有的堂而皇之。但相同的是,一个人钻了空子,就意味着有人被钻了空子;一个人占到了便宜,就意味着牺牲了公众的利益。

  最近,“钻空子系列”再添新素材:在长沙市长沙县一个家庭,儿媳“嫁”给公公,岳父“娶”了婆婆,一家6口为了拆迁款竟结婚、离婚10次,最终将所有人的户口都迁入了正在拆迁的“机场改造工程”征地内。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一家六口为了利益,竟不顾公序良俗,相互“重组”家庭,网友的“三观”被震得粉碎。这波“神操作”除了有违道德伦理,还涉嫌违法。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立案处理——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赔了夫人又折兵”,还真是有点悲哀呢。

  违规当惩,但我们所该反思的却不能止步于惩。常看社会新闻的人会知道,类似的“狗血”故事已不少见。每每出现,都会与拆迁补偿等巨额利益有关。这也提醒我们,在严惩之外,更需及时找“病根”,下长效药,把漏洞迅速堵上,把规则进一步完善好——如果可以把能钻的空子都堵上,自然不会有人再动歪脑筋、再做无用功。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儿媳"嫁"公公 岳父"娶"婆婆:"重组"家庭钻空子太奇葩

2020-07-08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夏振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