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标语也需文明表达

2020年02月03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少地方挂上了防疫宣传标语横幅,呼吁百姓做好防疫工作。不过,有些标语不够文明,在网上争议颇大。

  【短评】一些接地气的、读起来朗朗上口的标语或横幅确实好记,便于传播,既体现了基层管理部门的智慧,也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很有益处。不过,现实中有些防疫标语确实不够文明,甚至连“阶级敌人”“丧尽天良”这样的词都用上了,让人不敢恭维。还有一些标语有地域歧视、制造矛盾之嫌,不利于社会和谐。中央一再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同舟共济”“精准施策”,这些要求对于地方制定防疫标语同样具有指导意义。所以说,防疫标语除了朗朗上口、生动好记,还应注意团结鼓劲、社会和谐,绝不能违背公序良俗、突破文明底线。(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防疫标语也需文明表达

2020-02-03 07:3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