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电话哥”用勇敢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年01月22日 11:02   来源:东方网   孙思可

  1月19日21时许,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地震后不久,一段“电话哥”喊停列车的视频在网络爆红。网友接力为他的勇敢负责点赞。当事人石三诚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前6分钟,一列特快列车刚刚驶离车站。为保证列车和旅客安全,自己喊停列车。

  “淡定电话哥”的视频在各大平台迅速传播,无数网友向他临危不惧,心系大众的行为致敬。在现象级的传播背后,6.4级地震中淡定喊停列车,激发了社会公众崇尚英雄、致敬英雄的广泛认同,是一次弘扬正能量的生动传递。

  地崩山裂的12秒黑暗而可怕,但石三诚的勇敢却让这12秒变得熠熠生辉。列车在区间运行时,正值夜间,视线较差。倘若因地震造成山体滑坡、线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将给疾驰的列车造成致命打击。在这生死一瞬,石三诚选择放弃逃生,呼叫列车停车,把生的希望留给一车旅客。他不怕死亡吗,怕。但是肩上的重担,心中的信仰让他毅然在岗位上继续指挥,12秒间发出的指令,为他人留下生的希望。石三诚的勇敢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的青春担当,更看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职业操守和英雄气魄。

  英雄起于平凡,积小善而成大德。无数山区小站,有坚守一生的铁警守护线路平安;在“魔鬼风区”,有将自己埋在雪海中破冰前行的凿冰人;站台与列车间,有无数坚守在寒风中的乘务员接送旅客,或许平常他们在工作中默默无闻,但在人民需要时必会挺身而出。

  我们身边不缺乏英雄,我们欠缺的是发现英雄的眼睛。有穿梭于城市街道,见义勇为的快递小哥;有忙碌于手术室,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昼夜不停,维护城市平安的人民警察……无论各行各业,这些隐没于平凡中的英雄都在日夜为我们守护,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随时准备着为人民付出一切。正是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度过一个又一个平安年。天南地北坚守在岗位的平凡英雄们,诉说着不平凡的奋斗故事,汇聚起了撑起整个民族的钢铁脊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在我们这个时代从未走远,在人民心中从未走远。学习和致敬这些身边的英雄,请让我们接力为他们点赞,为他们祝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淡定电话哥”用勇敢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01-22 11:02 来源:东方网 孙思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