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就司机评价乘客征集意见

2019年11月28日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滴滴就司机评价乘客征集意见

  日前,滴滴就“司机也可以评价乘客,你支持吗?”发起投票。数据显示,约9.3万人参与投票,其中80%的用户投票支持,20%的用户表示反对。

  @刘祖刚:打车和坐车是双方的事,司机和乘客互评有利于双方共同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米克斯:司机和乘客应获同等待遇,尊重应是相互的,互评能给乘客一定的约束,有助于加强彼此的理解。服务有底线,无理取闹甚至有恶意言行的乘客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引争议

  当前,智能电视预植入开机广告长度普遍在15秒到40秒,且大多不能跳过广告或一键关闭。有业内人士称,智能电视的低售价相当于向消费者让利,如果失去开机广告收入,智能电视可能会涨价。

  @论道:电视机可以自主定价,消费者是否购买由消费者自主决定,商家无权通过强制收看开机广告向消费者转嫁成本。所谓用开机广告收入“让利”消费者的说法不科学,难以取信消费者。

  @陆惜春:电视机是显示设备,消费者按标价付款购买电视机硬件,不应在消费者不知情、不同意的情况下包含开机广告等无关功能。

  @随遇而安:消费者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表示反感,大多是因为还没有形成习惯。其实,几十秒的开机广告相对于几小时的观看时间可以接受。

  工作时间收发快递被通报

  近日,河南濮阳开发区纪工委发布了《关于工作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称个别单位人员占用上班时间寄送、领取快递,造成快递公司车辆在正常工作期间长时间停留在管委会院内,产生不良影响,决定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对所在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

  @年年:工作时间不做私事,这是公认的职业伦理,无论是企业员工,还是事业单位员工都应当遵守。何况涉事单位属于党政机关,更应以身作则。

  @077:如今上班时间家中无人,无法收发快递的情况很普遍,人们只能将快递收件地址设置为工作单位。无论在何种性质的单位工作,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如何解决相关难题,考验单位的管理智慧。

  (王荆阳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滴滴就司机评价乘客征集意见

2019-11-28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