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英雄改写“大V”这个词

2019年10月11日 07:53   来源:长江日报   华智超

  近期,电影《中国机长》正在热映,票房已达21亿多元。10月9日,《中国机长》原型刘传健的微博加了个V,加V后第一条微博就有30多万网友点赞,网友纷纷留言向他“表白”。

  除了刘传健,最近还有很多职业英雄成了微博大V,比如香港光头警察“刘sir”的微博已有近百万人关注,还有木里火灾牺牲英雄刘代旭持续排在微博军事超级话题榜第1名,近半年来每天都有微博网友在他的超话中留言互动,跟他说晚安。这些英雄来自各行各业,是无数人心中的超级偶像。

  长期以来,一些明星资讯、各种八卦消息是微博热搜榜的常客。关注娱乐是人之常情,但这些娱乐八卦覆盖了人们有限的注意力。英雄大V们的出现,带来了一股清流。没有任何商业宣传,网友们像“自来水”一样涌入到他们的微博主页。英雄机长加V认证后数小时,就得到十几万网友关注。我们关注他们,不是因为他们的长相和才艺出众,也不是因为猎奇想围观他们的感情八卦,而是出于对英雄的崇敬。

  在和英雄机长的微博互动中,不少网友发现英雄机长“非常生活”,他是一名普通的机长,在身体恢复后就会重回工作岗位;他也是一名丈夫,有空闲就会烧菜做饭犒劳家人。英雄机长刘传健此前接受采访也坦言,自己没有那么多史诗级的故事,所有的好运,只是在平凡岗位上点点滴滴形成的。他平时总是一遍又一遍重复一个简单动作,不放过飞机在不同状态下的每一个细节,所以面对极端情况才能快速做出正确反应。

  确实,没有哪位英雄是“天降奇兵”,是天生的“孤胆英雄”,而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恰恰是因为这样,我们发自内心地佩服他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

  当为英雄打call成为时代潮流,就会有越来越多人相信,只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当社会崇尚职业英雄,就会有更多职业英雄涌现出来。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让英雄改写“大V”这个词

2019-10-11 07:53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