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从天降” 刑拘没商量

2019年07月19日 07:24   来源:南方日报   舒心萍

  又一起高空坠物!不过,这次降的是三把菜刀。近日,济南某小区,三把菜刀从天而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济南市公安局已将嫌疑人葛某依法刑事拘留。

  “三把菜刀从天降”,绝不是“闹着玩”能解释得了,而是在危害公共安全,人为制造紧张、恐怖的社会气氛。对于这种不计后果、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必须依法打击、从严惩处。

  众所周知,随着城市高层建筑越来越多,楼层高度越来越高,高空抛物的性质和后果,早已不是不道德、不文明那么简单,而是蕴藏着巨大的社会风险。葛某从高楼上抛下一把菜刀和两把尖刀,一旦伤人就是致命的,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都绰绰有余。

  一些人抱着无所谓的态度,随心所欲向楼下抛物,这股歪风邪气必须狠刹,嫌疑人必须严惩严办。否则,今天楼上抛下一把菜刀,明天扔下一个花盆,后天又落下半块砖头,小区从此将无宁日,居民的安全感也将大幅下降。

  对于高空抛物问题,各地警方必须要高度重视,并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旦发生此类案件,无论造成后果与否,都要当作刑事案件立案调查,全力侦破,绝不能给高空抛物者留下任何侥幸逃脱的机会。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