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认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根本

2019年06月03日 08:19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近期,随着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网友纷纷思考我国应如何更好地应对。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5月23日15时至5月29日15时,相关话题讨论量达7.8万条。网友普遍认为我国有底气应对贸易战,支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网友普遍认为我国有能力应对贸易战,抵御外部风险和冲击。网友“鹭鸶社”称:“贸易战,中国未必会输。中国五千年积累的智慧,让我们有自信、有底气、有能力应对挑战。”网友“阮宁的同学”表示:“美国政府挑起的对华经贸摩擦,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中国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干出一片新天地。”

  有网友称我国需保持战略定力,理性沉着应对,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网友“文艺青年_帅文亮”认为:“贸易战打不垮我们,反而会让我们更团结、更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心,关键是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让国家更加强大。”网友“阿兴证券工作室”称:“中美经贸摩擦并不可怕,中国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要保持信心。”

  较多网友认为应将经贸摩擦的挑战视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动力,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网友“可爱的海盗船长captain”称:“中国的出路只有深化改革,越是贸易战,越是要进一步开放,从全面深化改革中提升发展的潜力。”网友“松针筛明月”称:“当前,‘打压’更应成为改革的动力,在这一点上,要达成共识,凝聚成新的动能。”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张胜、王斯敏、蒋新军、刘嘉丽、马卉,通讯员焦德武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