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微信群禁止晒娃发红包 网友:利国利民

2019年01月31日 07:25   来源:钱江晚报   

  西安现“变脸”兵马俑雕像

  1月28日,陕西西安碑林区出现一可“变脸”兵马俑雕像,市民扫描脸部照片可将自己的脸投影到雕塑面部。工作人员称这是碑林区政府提供的一项娱乐活动,一名路人称吓一跳。一些网友则说:莫名有点想玩。(华商报)

  @不知足也常乐:一件事有人赞成有人反对很正常,不能因为有人黑他就移除。这剥夺了多少人的快乐!西安人民还不至于心胸那么狭隘吧?请留下可爱的钟楼兵马俑。

  @茹小光:就算有人吐槽,好歹也摆完春节吧,可以解释说是临时的新年装饰,因为新年装饰每年都不一样,人们自然会理解。好不容易成为了网红,就这么撤了,也怪可惜的。

  @向太阳:社会在发展,有的因循守旧,有的在创新。

  @王新宇:别一棍子打死,这么大的人脸一个不留神确实容易吓到,看看能否改进一下?比如脸部设计成那种动漫风,五官可以随着面部变化等等,但直接拆了确实可惜。

  这些微信群禁止晒娃发红包

  29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加强中小学APP、互联网群组、公众账号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群内不得发布学生成绩、排名。不得发布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广告、求助、募捐、拼课等信息。要尊重学生隐私,不攀比家庭背景、不晒娃,不刷屏问候、点赞,不得发红包。(人民日报)

  @蘸水红:掩耳盗铃,以为家长群不发红包风气就好了?就不攀比了?微信方便了沟通,带来生活方式的进步,微信本身没有错。

  @苦瓜也爱笑:这样禁,那样禁真的有实质性的意义吗?社会风气就这样,这个群不发另外来个小群继续发,毫无意义。

  @小兔:早应该这么做了,很多人利用家长群宣传一些不良信息,孩子们辨不清,容易被误导。还有用红包点赞,把成人的活动强加给学生,很是不爽,坚持拥护这一做法,值得借鉴、宣传。

  @笔墨心安:正确运用微信群是家校沟通的利器,但是更要注意其规范性,家长群、工作群已经不只有社交功能,推广相关制度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儿。 严檞青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