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将车开至墓园,平台舍不得处理为哪般?

2018年10月22日 11:10   来源:东方网   王甄言

  近日,惠州林小姐夜深滴滴打车被带至城郊墓园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疯传。10月12日晚上她下晚班,店长帮她滴滴打车,目的地是惠城区马安新乐路江南市场。可是司机却将车开到了城郊墓园。林小姐吓软了腿。随后店长报了警,并发了微博并@滴滴官方微博。14日,滴滴方认识这是“误会”,提出给她一百元作为安慰。林小姐认为滴滴方包庇司机,不接受。(10月21日《东江时报》)

  滴滴平台刚刚被整改,又冒出了“问题司机”,令人错愕。对此,蒋姓司机和滴滴客服始终说是“误会”。这种说法没有得到林小姐认可,也不能说服其他人。因为,滴滴司机接单的前提是知道目的地在哪儿。退一步说,如果不知道城区某个小地名则情有可原,但是,把林小姐拉到城郊,方向完全不对,这么低级的错误能够用“误会”来解释吗?这简直是侮辱人的智商。

  尽管在林小姐身上没有发生什么意外,但是,对于一个女乘客来说,胆子本来就小,又是深夜,滴滴司机竟然把林小姐拉到城郊墓园!林小姐一定吓得不轻。是啊,深夜身处这种环境原本就令人感到恐惧,何况林小姐只身一人。幸亏林小姐遇到了好心司机才逃离阴森恐怖的墓园,否则,如果有人施以恶行,林小姐肯定毫无反抗之力,也注定会成为不怀好意者的“盘中餐”。

  对于林小姐这么险的一次体验,滴滴客服的态度暧昧,按照林小姐的说法,滴滴平台对车主充满包庇意识,再次暴露滴滴平台对签约司机的要求不严,管理比较松懈,因此不能不怀疑滴滴平台在推卸责任。这或许由于规则缺失,监管要求不够严,滴滴平台在出事后没有承担起与其所获利益相匹配的责任,所以有意无意纵容“问题司机”。问题到底是不是这样,值得监管部门反思。

  需要提醒的是,这次林小姐的遭遇发生在“滴滴司机奸杀乐清女大学生”之后。此事成了监管部门进驻平台监管的缘由,监管部门责成滴滴平台全面整改。那么滴滴平台到底怎么整改的,又整改了哪些问题,涉及到哪些城市,这是公众希望知道的,也是滴滴平台应该公开的情况。再者,滴滴平台声称“司机无犯罪记录及安全类投诉记录”,可信性值得核实。因为,平台迟迟不愿意处理“蒋姓司机”,已经招致众多网友对滴滴平台的怀疑,滴滴平台不惜损害公司声誉姑息“司机”,令人费解。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