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稻香村商标战陷入胶着,你怎么看?

2018年10月18日 07:19   来源:经济日报   

  据报道,近日苏州稻香村诉北京稻香村案在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北稻被判停止在糕点类商品上使用“稻香村”标识。但在一个月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给出了完全相反的判决。

  @豆豆:两方法院的判决看起来更注重对本地企业的保护,结果是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两企业完全可以和平共处,把各具特色的老字号传承下去。

  @马果叶:北稻苏稻之争有历史原因,也凸显了知识产权保护之重要,品牌即财富,如何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让老字号品牌得到保护传承和发展,值得深思。

  调查称宠物经济花费大

  如今,很多人养狗不仅要给狗买狗粮、玩具、推车等,带狗去趟医院也花销不菲。媒体报道称,有人“花一个月工资买条狗,然后每月一半工资都花在狗身上”。

  @发条橙:这种现象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产生的,如单身一人、空巢老人或是喜爱宠物,是个人的选择自由。

  @山东高密 单立文:养宠物,属个人行为,无可厚非,但要自觉约束宠物行为,爱护生态环境,注意公共场所的文明卫生,不给别人添麻烦。

  家长微信群成“隐形负担”

  一段时间以来,家长微信群引发社会关注。先是“有家长开学三天就退出了家长群”的报道,紧接着又有“开跑车送孩子上学,家长竟被老师踢出群”等新闻刷屏。

  @心灵:家长群可以建,以便老师通知相关事情。但是,针对个别学生的个别问题不该在群里出现,老师应该和家长单独沟通。

  @风:个人认为家长群应以自愿为主,老师与家长的沟通以单线联系、个别指导、不影响其他家长为宜。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徐晓燕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