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英雄气概 谱写改革新篇

2018年10月15日 10:0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张江云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昌全面深化改革以破竹之势,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破冰前行,在豫章大地闯出了一条愈发宽广的改革之路。

  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转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也有着更多新的期待,必须鼓足那一股子气、一股子劲,以全面深化改革破利益固化之藩篱,以持续扩大开放战封闭孤行之逆流,在新时代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激发英雄气概,聚合改革动力。彼时面对势力强大的敌人,将士们以血肉之躯高歌前行,英雄气概感天动地。而今经过40年砥砺奋进,南昌要啃下改革“硬骨头”,无疑需要勇立潮头的开拓者,需要激发南昌人民的英雄气概。

  回头望,信心满满。改革开放四十年,南昌变化世界瞩目。2017年南昌的地区生产总值已经突破5000亿,户籍人口550万,人均GDP达到15000元/人。这成绩背后,凝聚着无数人们的辛勤汗水,激荡着“勇立潮头”等进取精神。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新时代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可能轻轻松松实现,少不了一番跋山涉水、风雨兼程。对于有着英雄气概的南昌人民而言,就应敢于动真碰硬,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在豫章大地书写新的发展奇迹。(张江云)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