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漫聊:“等我长大了,美丽中国就建成了”

2018年08月31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共同推进。

  (策划: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部;统筹:李焱;脚本:邓浩;制作:周媛媛)

(刷新页面,从头看起)

  场景一:北京北海公园

  妈妈:儿子,快摆个POSE,我给你照张相。白塔倒映,绿树红墙,太美了。

  爸爸:天真蓝啊!又是个好天气,现在北京蓝天越来越多了,心情也舒畅。

  妈妈:是啊,这几年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雾霾少多了,小区里绿树成荫,街边那条臭水沟也治理好了,成景观河了。

  儿子:划船喽!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爸爸:等这个暑假带你回宜昌老家看看,长江上的大船你还没坐过呢!

  儿子:好啊!不过爸爸别忘了,您之前说好的,放假带我去库布其沙漠玩儿。

  爸爸:放心吧!咱们先去库布其,包你一去就不想走了,哈哈。

(刷新页面,从头看起)

  场景二:内蒙古鄂尔多斯库布齐沙漠

  儿子:这就是库布其沙漠吗?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好多树啊,有胡杨林、沙柳、樟子松、沙枣……

  妈妈:儿子真棒,百科全书没少看。这里以前可是不毛之地,经过几十年的植树造林,现在不仅成了旅游胜地,还是“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

  爸爸:是啊!库布其沙漠治理堪称“绿色奇迹”。特别是最近这五年多,库布其的治沙面积,相当于前20年治沙面积的总和。

  妈妈:听介绍,10年来,这里接待了近1200万人次的游客,收入20多亿元呢!所以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啊!

  儿子:七星湖太美了,爸爸妈妈快过来,我们来个全家福自拍。

  爸爸:来啦!明年暑假我们去三江源国家公园自驾游吧,在青藏高原上拍个全家福,怎么样?

  儿子:爸爸万岁!

(刷新页面,从头看起)

  场景三:长江湖北宜昌段

  爸爸:儿子,回到老家的感觉怎么样?

  儿子:长江真大,终于坐上大船啦!还有,宜昌真漂亮!

  爸爸:宜昌这几年关停搬迁了不少沿江的化工企业,腾出来的土地要全部植树。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可得好好保护。

  妈妈:上次和你爸来宜昌是多年前了,现在真是大变样,长江两岸都快成大公园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宜昌会越来越美的。

  儿子:妈妈,我知道,您不是常说,等我长大了,美丽中国就建成了。就算还没长大,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建设。

  爸爸:好小子,我常对你说的话也没忘吧?

  儿子:当然记得!保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