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片酬单集最高100万? 网友:集数也控制一下呗

2018年08月13日 08:07   来源:东方网   王二旦

  8月11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联手发布《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声明称,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此联合声明发出后,网上舆论一片哗然。就如同一块巨石扔到潭水中,让本不平静的水面又起波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智慧也是无穷的,在网上的几万条留言中,许多很有见地的评论如同星辰闪耀,小编特汇总一下,与读者共赏。

  首先,和小编一样,许多“没有见识”的网友都对“100万一集”表示了极大的诧异,“100万元一集,还是控制后的红线,你确定不是讽刺?”“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长期以来,明星的天价片酬,冲击了主流价值观,影响了社会风尚,让大家对可能造成的对青少年的“毒害”忧心忡忡。“一集的片酬,可能也就拍几个小时,但是能赶得上都市小白领几年的收入了,全国人民以后可能都会拼命培养自己孩子去当演员或明星,再也不去当教师,医生,科学家了……”

  还有网友提出建议:集数能不能控制一下?许多剧为了凑数,拍得又臭又长,“剧情不够回忆来凑,剧情不够感情来凑”,几乎在每部国产剧中都能看到这种注水方式,让人反感。此联合声明出来以后,有不少网友感叹,估计以后都是50集的长剧了。

  演员什么时候也能实行持证上岗?提出这个问题的网友是不是很有深度!长期以来,许多不自爱的演员在生涯中留下斑斑劣迹,吸毒,嫖娼,诈捐,偷税漏税……如果演员也实行持证上岗,那么这些有劣迹的演员就可以直接吊销执照!另外,网友认为,演员持证上岗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给演员分级别,级别越高,片酬越高,大家都用实力说话,毕竟“那些特别没演技的,连一千元都不值。”

  那些没演技的,为什么片酬还那么高?因为自带流量!智慧的网友已看穿了一切,他们看穿了流量经济的真面目,也看到了它所带来的危害:“现在的剧全靠明星自带粉丝,有些烂剧除了粉丝谁看啊?片方也只想挣钱,才不管质量怎么样。真的很久没看到豆瓣8分以上的国产剧了。”

  “明星赚钱几百万几千万地赚,粉丝一个月也就几千块钱,然后明星生个病啊,淋个雨啊,脑残粉还心疼的不要不要的,赚他们钱的时候,还双手奉上,对父母估计也没这么关心吧。”

  是什么造成了这种现象?这么浮华、浮夸、肤浅,却依然有人趋之若鹜,甘之如饴?流量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感官体验凌驾于其他体验和思考之上,人类正心甘情愿成为娱乐的附庸,最终将成为娱乐至死的物种。

  一堆没有学历,没有演技,没有品德,没有艺德,就靠着流量的所谓“演员”可以这么轻松地赚钱,也许,抵制娱乐至死才是对他们最大的震慑!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