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扶贫值得尝试

2018年06月22日 07:09   来源:北京晨报   戴先任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商务局、东川区委办公室携手昆明市家政协会人员一起来到东川区铜都街道块河村实施“家政扶贫”,为村民们带去价值4万多元的苗木,同时帮助无业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创业就业。这次活动是昆明市商务局组织的家政扶贫。通过与贫困地区对接,吸收一些想从事家政行业的劳动力,从事照顾老人、照顾病人等工作。(《昆明日报》)

  创新值得尝试与肯定,当然,具体的家政服务,也应做好岗前培训,提升服务质量,让其经得起市场大潮的考验。唯有多些创新之举,才能真正打好脱贫攻坚战。龙敏飞

  绿色快递需要激励与约束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要引导和支持更多企业参与“绿色快递”行动,推广应用可降解塑料袋等环保包装产品,加强物料管理和先进包装技术应用,进一步降低单位快件包装耗材。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在微博上表示:“未来的快递业,‘快’保证不输,‘绿’才能赢。”(《经济日报》)

  引导绿色快递发展,需要约束与激励并重。约束方面,要将绿色的环保共识上升为刚性的法律共识,建立绿色快递强制标准。激励方面,则需要分摊环保替代、循环利用各方面的利益成本,使得环保责任经济化。木须虫

  自吹式广告换不来口碑

  世界杯足球赛精彩,但部分广告频频被吐槽。一是在俄罗斯的赛场上,出现了“某某电视,中国第一”的中文广告语;二是国内的世界杯广告里,部分品牌频繁进行口号轰炸,观众被“洗脑”,吐槽这类广告“毫无审美”。欧洲赛场上,自称“第一”的广告,是否涉嫌违反国内的广告法?狂轰滥炸的世界杯广告需要被规范吗?(央广)

  对于企业来说,低俗广告、违法广告既要承担法律风险,还会受到消费者吐槽,实在得不偿失,企业要尊重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更要依法行事,爱惜自己的羽毛。毕竟口碑不是靠声嘶力竭的叫卖与吹嘘就能换来的。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