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儿童送快递让人心酸泪奔

2018年01月16日 11:32   来源:东方网   汪代华

  2018年1月12日晚,媒体报道“六岁儿童送快递”情况后,青岛市北区第一时间了解有关情况。经了解,小长江自称今年约7岁,父亲去世,母亲已改嫁。其父亲生前工友颜先生带小长江一起从老家枣庄来青务工,居住生活在徐州北路6号申通快递点。(1月15日澎湃新闻)

  6岁,本该和同伴一起快快乐乐,享受花样童年的年纪,然而他却在寒风中送快递。看罢新闻,我的心在滴血,不禁泪流满面!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六岁儿童送快递呢?因为父亲去世,母亲已改嫁。那么一个6岁的儿童家里没有大人了?据报道其父亲生前工友颜先生带小长江一起从老家枣庄来青务工。

  六岁儿童小长江,其父亲去世后,母亲改嫁,其母亲难道不尽到一个母亲抚养孩子的义务?小长江父亲去世后,家里没有亲戚,当地没有人管?有关部门都在干什么?不知为什么,报道语焉不详。但是六岁儿童送快递这一幕都让人心酸。

  六岁儿童送快递,无不让人捏了一把汗!在社会主义社会,竟然发生这样的怪事,让人无语和心痛。六岁儿童送快递,一方面反映其母亲没有尽到一位母亲应有的责任,同时无不凸显儿童救助机制缺失,关爱的缺位。媒体报道后,当地有关部门启动救助程序。14日,已将小长江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并安排专人陪护。15日,将先行安排小长江入学读书,同时,市北区有关部门将赴小长江母亲所在地,与当地派出所及孩子母亲取得联系,依法就孩子监护及户口问题进行协商。在此之前,市北区将妥善安排好小长江的学习生活,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和谐社会,爱心的阳光应该照耀到每一个角落,儿童不应该被遗忘。应该说,这是不该发生的悲剧,事后救助当然是需要的,但是,假如救助不是发生在“六岁儿童送快递”之后,这才是正常的。为什么六岁儿童父亲去世了,母亲改嫁了,就没有人去关爱,对此不管不问,究竟是谁竟让然一个6岁孩子去送快递的?这样的悲剧发生在今天都是社会的悲剧和耻辱。儿童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让一个6岁儿童送快递,这社会救助机制缺失让人心寒齿冷。但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