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比赛 蒙人钱财

2017年08月22日 07:32   来源:燕赵晚报   

  深圳市福田区一家艺术培训学校的几名学生家长投诉称,近日在一名学校老师带领下,家长陪同学生前往新加坡参加了一项“国际比赛”,但到场后发现赛事十分简陋。学生家长认为主办方有虚假宣传嫌疑,另外主办方对旅游行程的安排也十分混乱。(8月21日《南方都市报》)

  所谓的“国际比赛”,其实是主办方操控的“圈钱比赛”。家长们渴望培养孩子艺术特长、通过参加比赛增长见识,初衷无可厚非,但有些家长掺杂了过多的攀比心、虚荣心、功利心,主办者则趁机敛财。要治理“国际比赛”乱象,首先家长要擦亮眼睛、摆正心态,其次监管部门要严格审查,严厉打击,让“山寨”无处遁形。

  有道是: 一说“国际”来劲头,虚荣攀比争风流。岂知比赛也山寨,心无荒草骗子愁。 另有诗为证: 美其名曰国际赛,刨根问底成山寨。如果监管跟得上,怎能有这一大怪?

  文/风雨同舟 诗/常少杰、落雪怎无痕 题/提恩畅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