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免费预约入园,怎么约更妥当?

2017年04月19日 07: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报道,大梅沙海滨公园拟在旺季区间(5月至10月)实行“免费预约入园”模式。盐田区政府决定,将于4月21日就大梅沙海滨公园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事宜举行听证。对此,有网友点赞,认为预约入园可以有效控制客流量,避免“煮饺子”、垃圾遍地现象出现;但也有人说,预约入园对不会用网络的人和外来不知情的游客不公平;还有人担心“黄牛”会趁机捣乱,建议预约要实名制……

  预约入园解困境 限制客流防污染

  @anson2326:两年前去过沙滩一次就再也不想去了,沙子里都是烟头、瓜子皮和其他垃圾,这样的沙滩很让人失望。海滩是珍贵资源,即便作为公益品也要给那些珍视它的人开放。既然没法区分人群道德水平,还是限流或收费的好。

  @5231:“免费预约入园”,或许是破解当前困境的好方案。如果此举能通过听证,既减轻部分管理成本,又不增加普通市民的负担,是目前较佳的折衷办法。给新思路点赞!

  @Leon:实行预约制很好,但希望不要做强制性要求。对没预约的也不应拒之门外,而应设置某种门槛,例如收几块钱费用;或者对预约的给点奖励,以促使大家尽可能地预约。这样也可以提供一个数据给大家参考,如果人太多就不入园了。

  预约限制不公平

  免费公园开放好

  @小小风是我:预约需要提前多久?有时候去海边是一种比较随机的选择,想去的时候就去,本来就是随心去放松的,如果搞得还做提前预约和报备,就失去了休闲游玩的一些韵味。

  @水母两三只:这样做就要建一套系统,要请一群工作人员,还要印票出票。大梅沙地处盐田区,周边户籍居民大都是客家人、水上人,他们很多人并不熟知网络使用,有很多旧式的手机也并不能支持下载各种的APP。这样,在盐田人自家的地盘上,政府花重金修了个免费便民的公园,当地人却不能够顺利进去,这有点不太合理。

  @717271476:大梅沙是深圳的标志景点之一,很多外地人来了不一定知道需要预约进园,恐怕都会被拒之门外,这样会有损深圳的美好形象。

  @jiangzhiping:虽然我几年才去一次,还是觉得开放的大梅沙好,用增加预约管理的这部分人的工资,多请几个保洁员治安员多好!

  预约需要实名制

  谨防“黄牛”来捣乱

  @zclin66:听说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这是什么逻辑?谁能保证一个星期后的事情?建议,预约进园,什么时候都可以,约到了进去,约不到就没有办法了。而且要规定,一个身份证一个月只能约几次,一次只能约几个号。不然,真的又会成为“黄牛”的温床。

  @不穿袈裟的师太:预约必需实名制才好,不然“黄牛”又来了。

  @牛黄解毒丸:深圳其他所有沙滩都收费,只有大梅沙免费,这是造成大梅沙年年拥挤的根源。深圳沙滩要么都免费,要么都收费,这才是最终的解决之道。

  @5213 全免费不现实,全收费市民不答应。部分收费,部分免费,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才是正道。

  @雪明老师:需要控制人流。对预约制度要多加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