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掉入保健品营销“亲情陷阱”,谁该脸红?

2017年04月10日 07:36   来源:南宁晚报   

  近日,广州荔湾警方端掉了一个诈骗团伙,依法刑事拘留24名犯罪嫌疑人。这个诈骗团伙忽悠老人参加免费健康讲座,然后冒充“老年福利中心”“世界华人中医养生协会”等机构高价售卖假药和保健品,不少老人因此上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一些老人在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觉得“业务员”比自己的儿女还亲,因此无论如何都不肯报案。(4月9日《信息时报》)

  网友围观

  前溪:本以为老人没有搞清楚骗子的真面目,现在看来,老人其实也是知道自己是上当受骗的,只因为晚年生活太孤寂,心甘情愿地上当受骗,连报案也不肯了。这令人觉得挺悲催的。

  网易江苏苏州市手机网友:其实说到底还是现在的部分子女对老人关怀不够,要是能在平时多关怀一点老人,也不至于让这些骗子这么轻易的得逞。

  半盏清酒:这些业务员是与钱亲而不是与老人亲,只要你能掏钱买他们的保健品,让他们装孙子也会愿意的。但当您没钱了,就知道这些业务员是不是真的比儿女亲了。

  网易广州市网友:“亲情陷阱”几乎是保健品营销“坑老”的通行手法,骗子专找老人下手,无非就是抓住了他们希望健康长寿以及需要温情关爱的“弱点”。老人上当受骗,除了该谴责骗子外,子女也要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或许正因为你的“疏忽”,才让骗子有了可乘之机。

  苏州唐寅:提高老人的防骗能力关键在于如何让老人获得“精神赡养”。这首先需要老人的子女常回家看看,把父母的健康放在心上,过问他们的想法、烦恼与需求。其次尽力让老人学会使用微信、视频聊天等,缩短老人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距离。让更好的亲情养老和关爱成为防范老人受骗的防护网。赵翠玲整理(感谢网易网友)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