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还能重返国家队?(图)

2017年02月23日 15:18   来源:东方网   沈宏胜

  鉴于日前有媒体报道“宁泽涛调离国家队”的新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2日发表声明,确认此事,并指出“体育重视规则,规则面前人人平等”。(2月22日新华社)

  说起宁泽涛,对于热爱体育的人而言,没有不熟悉的。自从宁泽涛被人们记起名字的时候,仅仅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先后摘得了7枚金牌,其中,国际大赛的金牌5次,最亮眼的就是,参加里约奥运会夺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了亚洲国家在世界大赛中短距离自由泳上的突破,打破了欧美选手对于这一项目长期的垄断。这样的成绩是中国的,也是亚洲的。宁泽涛真可谓风头正足。

  但“好景不长”,宁泽涛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规定,经过媒体报道披露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宁泽涛是继续留在国家队,还是回到“原籍”人们有各种猜测。如今,媒体再一次报道了宁泽涛的消息,说宁泽涛于去年10月,就已经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内部文件的相关规定回到原队即海军游泳队。

  对此,有人以为宁泽涛这么一个成绩突出的运动员,被调整回到原队训练有点可惜。确切地说,对国家游泳队来说是一个损失。

  其实不然,国家游泳队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体育重视规则,规则面前人人平等。希望宁泽涛从事件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并改正问题,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敞开。也就是说,国家队的大门是永远敞开的。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宁泽涛从这一事件中吸取,并认识改正错误,自觉遵守体育竞赛规则,做一个讲文明,守规矩的人,就有可能重返国家队,继续为国家争取荣誉。外因只是个条件,内因才是决定因素的根据。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因此,喜欢宁泽涛和崇拜宁泽涛的体育爱好者,不仅仅崇拜他的成绩,而且还崇拜他的体育道德品德。一个德才兼备的运动员,讲规矩,守纪律,才是一个合格的、优秀运动员,才是广大体育爱好者值得崇拜和敬仰的运动员。反之,将被广大体育爱好者吐弃,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