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母亲送儿眼神”不能只有感动(图)

2017年02月04日 11:16   来源:东方网   王甄言

  日前,一张离别主题的照片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看哭了许多人……照片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妈妈把身子探进车子里,笑容慈祥,专注地看着车里的人,眼神里透着无限留恋,只是额头深刻的皱纹,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流逝。(据2月3日《新民晚报》)

  读过朱自清笔下的《背影》,就不能不感动朱自清对其父亲的感动和怀念。同理,看过“母亲送儿眼神”照片的人,也一定被戳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不由得想起自己的母亲,想起父母送别自己的情形,感怀不已,而那些觉得亏欠母亲太多的人,一定会难过、自责。然而,仅仅停留在感动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拿出实际行动来。

  父母对于孩子的爱,是深厚无边的,世上再有也没有比父母的爱最无私了,小时候没有比父母的怀抱更温暖了,长大了,成了游子,再也没有比家更舒适温馨、包容和更能抚平一个人内心的伤痛了。的是,只要父母在,哪怕受再大的委屈也会慢慢好起来,重新振作精神,燃起重新再出发的熊熊火焰。的确,父母用爱支撑起来的那个家真是心灵休憩的港湾,是疗伤的地方,是收拾行装、鼓劲再出发的动力。

  父母再伟大,也会有老去的一天,这是生命的规律,没有人可以改变。那么,子女又该如何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呢?正如歌曲《常回家看看》所说的那样,父母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父母为儿女倾注一生的爱,只希望儿女有出息,在此之外,希望儿女能够常回家看看,满足老人的感情需要。儿女成长大了,要经常站在父母的角度考虑,常抽时间给父母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或者微信视频一下,让父母放心,有时间要常回家看看,陪父母说说话,唠唠嗑,化解父母内心的孤独,让老人安度晚年。

  当下有的人比较任性,自顾自己HAPPY,借口忙于各种应酬,实际却是声色犬马,花天酒地,把自己折腾得很累,并没有干出什么轰动事业,还总说“没时间”,“单位不准请假”。不经意的这么一说不算什么,可是等到父母老去了,再后悔就晚了。古人非常重视孝,是有道理的,且留下了提醒天下的儿女的诗句——“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看到了“母亲送儿眼神”这张照片,就要想到父母年迈需要人照顾,要多尽子女的孝,不要等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捶胸顿足,上演这种“后悔剧”,这一生就没法报答父母了。

  孝敬父母,任何时候都不算迟。父母也不需要儿女花多少钱,最关键的是感情依靠,人老害怕孤独,如果儿女有能力和条件,一定要把父母接到身边住,不要让父母离自己太远,一年见不到几次,也不要嫌父母年老话多,更不要因婆媳关系影响孝敬父母,人这一世,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很短,尤其儿女参加工作了,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就更加宝贵了,有什么家庭矛盾解决不了呢,又有多大的坎过不去呢?淡定一些,而父母一旦走了,再也唤不回来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