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口中的“清白”好像“颜色”不对

2017年01月25日 07:01   来源:红网   乔木

  日前,著名的“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在美国长岛因涉嫌持有枪支、藏有毒品而被美国警方逮捕一事备受多方关注,此前周立波在缴纳了保释金之后已经获得保释。随后,周立波在保释后首次通过微博发声,先是对其引发的事件和骚动致歉,并再次自陈清白,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私德建设,摒弃自小养成的玩枪舞棍习气。至于黄赌毒,本人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感兴趣”,更表示“事实和法律将还我清白”。(1月24日《海峡都市报》)

  果然是靠“耍嘴皮子”为生的著名“清口”演员,周立波被保释后首次通过微博发声,便急不可耐、信誓旦旦地强调:“事实和法律将还我清白”,并言之凿凿地声称:“至于黄赌毒,本人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感兴趣。”

  相信许多人看了周立波的微博以后,都会产生诸多不言自明的疑问。既然对“黄赌毒”不感兴趣,为什么车里会藏有毒品,既然声称自己“清白”,又为什么会“非法持有枪支”?而即便从其车里搜出的毒品和枪支都是与其同行并且至今未发出任何声音的“唐爽”的,难道这就能证明其的“清白”?如果他真的“清白”,又怎么可能会与一个非法持有毒品和枪支的人混在一起?

  凡此种种,让人不得不产生怀疑,周立波口中坚称的“清白”好像“颜色”不对。难道“清白”在周立波眼中,也被他混淆为“清口”的艺术了?

  果真是人嘴两张皮,各说各的理。假如这起事件发生在另一个知名演员身上,并且十分不幸地落在了周立波的“清口”表演里面,那么,凭借其“直言不讳”“襟怀坦白”的本性与“尖酸刻薄”的语言表演风格,笔者相信,上述问题也一定会从他的口中被连珠炮似地并且极尽讽刺挖苦地讲出来。怎么如今到了自己身上,却变成了一种“清白”的“艺术”了呢?

  所以,依笔者之浅见,周立波的这一份微博声明,分明就是一种自以为高明的掩耳盗铃与自欺欺人,更是一种品行低下的无赖习气。

  关于网上曝出的周立波此前在国内流出的诸多丑闻,笔者不去评论真伪,更不感兴趣。况且,对于由众多演员所组成娱乐圈内的任何“大事小情”,笔者向来是秉持观望态度的,“私德欠缺”之人难免干出“衣冠不整”之事,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就像此次周立波在美国“出事”之初,笔者并未参与到热议当中去评论他的品行一样。

  但是,看了周立波被保释之后的微博“首秀”,笔者却再也无法按捺心中的“看法”了。因为在笔者看来,他口中的所谓“清白”似乎真的“颜色”不对。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