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航母”为美丽中国提速

2017年01月23日 16:11   来源:金羊网   姬晓东

  在武汉动车段,检修完毕的高铁列车蓄势待发。几十列高铁整装待发,车头的红色大灯射破黑夜,把场地照得犹如白天。

  中国航母举世关注,而今天中国又打造出来了“陆地航母”更让世界人民惊叹,在春运时刻,中国的陆地航母——动车发威,为打造中国特色的春运书写时代最美的传奇。

  交通是一个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标志。特别是高铁,对于当代中国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十多年来,中国铁路建设者用诸多的“世界第一”诠释着高铁带来的奇迹和效应。高铁时代是一个大交通时代、大合作时代、大红利时代,必将改变区域发展的时空观、边界观、区位观、资源观;“高铁经济”是一种高级经济形态、高级加速器、高级催化器,必将创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新动力、新高地。

  中国的动车为什么会受到世界人民的关注呢?一是其阵容无比强大,通过央视新闻报道,仅仅在武汉动车段,检修完毕的高铁列车几十列整装待发,那气势如同上战场上的士兵,斗志昂扬,神彩奕奕,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那种沙场秋点兵的气势,如何不让中国人民自豪呢!

  二是中国的高铁代表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平,而这一水平在世界上来讲也应该独步天下。说独步天下并不是自吹自擂,很多国家高铁项目都在与中国进行合作,中国制造的高铁在全世界争艳。以高铁技术为媒,中国与世界各国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三是高铁不仅仅能够在春运工作中体现出高端大气来,能够为中国的春运工作做出贡献,就是在经济发展的工作中,高铁以其高速的优势,不仅仅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时刻做出大贡献,对于世界经济来讲,亦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造美丽中国,高科技需要引领时尚,而今天的陆地航母代表中国高科技水平,其水平可以与中国的航天技术媲美,因此说当武汉动车段所出现中国动车组列车待发的图画,那只是中国制造的惊鸿一瞥,相信在明天,中国陆地航母一定能够和其他高科技产品一样,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提速,为实现中国人民心中的中国梦做出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