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前夫1.6亿办婚礼,这是个什么事?

2015年07月16日 07:34   来源:广州日报   主持:逸飞

  近日,网曝黄奕前夫姜凯于巴厘岛时间7月12日迎娶白富美许涛芳,整个婚礼耗资1.6亿元人民币。又是豪华婚礼、又是土豪一掷千金,似乎每次这种“有钱任性”新闻都能坐稳娱乐新闻头条,并引起热议。网友羡慕妒忌送祝福有之,拍砖吐沫横飞的也不少,各种表态可谓精彩纷呈。

  只要钱的来源合乎法律,花钱不违法违规,怎么花是个人的选择,其他人没有权利干涉,无论是天天鲍鱼燕窝“暴殄天物”,或者是全部捐给慈善事业,其他人也只能站在一边过过嘴瘾。

  但作为一个富人,比起用这种“世纪婚礼”方式炫富,是否更应该选择有社会价值的“炫富”方式?比如做一些教育和医疗项目慈善等。看看比尔盖茨,一生都在做慈善,在医疗和教育改革、国际艾滋病方面捐出了大量的财富,同时也留下了美名,这些恐怕更值得富豪拿出来“炫”。

  野泳 要“降温”也要安全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至,很多喜欢游泳的市民早已开始通过游泳“畅游一夏”了,他们有的选择室内游泳馆“下饺子”,当然还有不少市民选择毫无安全保障的“野泳”,野泳的人数随气温而攀升。而据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日前通报,随着夏季到来,广州市落水、溺水警情呈较大幅度上升态势,野泳安全问题应该引起市民重视。

  对于市民来说,选择到野外溪流游泳而不去游泳馆,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野泳不用掏钱买票;另外野泳相对游泳馆“下饺子”人数少,市民可以自由自在任性畅游。不管怎么讲,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野外溪流由于水流、深浅以及各种因素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往年野泳的市民溺亡事故经常见诸报端,但仍不能“吓退”市民,纵有千百次地提醒、警示也阻挡不住市民热情。所以说,千万不能为了一时“降温”,漠视岸边的警示牌,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普惠幼儿园,让更多人受惠

  一直以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一直困扰着幼儿园家长。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广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根据规划,明年底广州全市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保持98%以上;全市规范化幼儿园比例达到95%以上,基本消除无证办园;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达80%以上。看到这条新闻,一些家长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入园难、入园贵”有望得到改善。

  广州的学前教育发展目前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相对不足,而规划中提出的明年底普惠性幼儿园学位超八成的目标,可以有效缓解教育资源不足的紧张局面。当然,除了硬件建设,幼儿教育的软实力也要跟上,比如保教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也应快步落实。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