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秀“不拜鬼”把戏,想糊弄谁?

2015年04月17日 11: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占巴

  据日本共同社4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3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不会在本月21日至23日的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引发国际舆论关注。(4月14日环球网)

  近日,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安倍晋三基本决定不在例行大祭期间去拜鬼”,此消息播出之后,引发了各种猜测。

  一方面有媒体认为安倍如果进行参拜将受到希望东亚稳定的美国批评,对26日起的正式访美做成负面影响,亚洲二战受害国将对安倍嗤之以鼻;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安倍可能也担忧参拜将使对华关系停滞不前,中日关系如履薄冰,安倍如果选择“拜鬼”,那将引发新一轮的中日矛盾。安倍晋三“基本决定”不去拜鬼的小动作,让国际社会众说纷纭。

  然而,笔者却料想,安倍晋三此次就是号准了“局势之脉”,一改往日高傲的冷脸,“理性过头”的不去拜鬼,显然是狼披上了羊皮,假装“我也是善人”,试图在东亚经济走俏的趋势下,道貌岸然的试图分的一块骨头而已。因此,安倍晋三无论拜鬼与否,都难脱其为下一步政治意图,肆意做秀之嫌!

  笔者如此认定,也并非空穴来风,报道称,安倍拟自费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这个“拟自费”,无疑是日本共同社给足了安倍面子。安倍自费奉上真榊供品,首先不会得罪日本右翼势力,继而赢得日本民众的支持,最后又能用“不拜鬼”的消息,让国际舆论保持风平浪静,安倍理所自然与二战受害国家谈发展、谈经济,真是老谋深算,一举多得啊!

  不过,谁也不会去容纳一个狼子野心、虚心假意的军国主义者。在安倍基本决定不去拜鬼,供奉“真榊”来代替参拜之时,媒体也随之报道,第2届安倍内阁成立后,安倍不参加例行拜鬼,都是以同样的做法,以谋求保守派的理解。说到这儿,安倍的马脚也自然露了出来。

  安倍晋三之所以不拜鬼,细细查证,理由解释更是荒唐至极,疑点诸多。安倍将在将在访问印度尼西亚之余,在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首脑会议上,面对亚洲各国领导人发表涉及战后70周年的演讲,请问哪个二战受害国领导人,会有耐心去听一个安倍代表日本,在台上高歌颂德日本发展,不反省二战罪行?除此之外,安倍访美时将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就强化日美同盟发表演说。这多重迹象表明,安倍拜鬼或不拜鬼,都是在逢场作戏,迎合国际联盟国需要,这对沉痛的二战历史来说,安倍的不“拜鬼”秀,依旧令人寒心、憎恶。

  另有报道称,安倍是不接受东京审判结果的“历史修正主义者”。笔者个人是非常认同的,悉数安倍晋三的各种作为,除了想让日本重温军国主义精神外,目的就是想歪曲历史,洗白日本!安倍的种种做法,也许在短时间是令人不安,可历史不会倒退,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更不会让历史倒退,重现战火。

  因而,可以预见,“安倍这种欺骗世人,为用政治做戏的秀,就是不断玩火的过程,相信终有一天会引火上身,自我毁灭!”到时候,剩下只能是还在等待解救、期盼和平的日本人民,而正在上演的安倍不拜鬼秀,最终只是日本历史正在倒车的纪录片而已!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