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图)

2015年04月08日 07:24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4月3日,青岛十七中高二的学生和班主任在操场上进行“秀秀我的班主任”活动,十几名班主任把自己扮演成了各种角色,有的扮演唐僧,有的扮演皇上,有的扮演美国队长,还有的干脆扮起了黑社会的老大,一帮学生“小弟”前呼后拥。

  古时有五尊:“天地君亲师”。老师被列入与天、地、君、父等同之列,所以旧时拜师都要行下跪之礼,对师尊极为尊崇。可以说,在传统教育背景下,师生关系是主从型的,体现着师道尊严。教师的形象总是可敬可畏,不可侵犯,不易亲近的。

  但现代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创新和思考型人才,必然需要构建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青岛十七中举办这次活动,可以说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它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教师形象,让师生们打成一片,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具有积极的意义。

  不少网友诟病扮黑老大的老师,笔者以为,只要老师们的初衷是为了沟通好师生关系,扮演的角色是啥,无关紧要,读者诸君别给各种角色扰了视线。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