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 名酒隐身

2014年11月20日 08:21   来源:法制日报   刘建国

  曾经的央视广告大户,也要“隐身”,这一方面是由于行业处于低谷,另一方面则担心锋芒太露。“今年相比往年,我们的投放费用已有所下滑,但幅度不算大,没有去年大,相信行业整体都在下滑。”国内一家酒企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但央视广告的地位仍很重要,对提振经销商的信心有作用,所以我们坚持投了”(11月19日《第一财经日报》)。

  酒香也怕巷子深,基于这个原因,如何“吆喝”也成为了一门学问。于是,借助于央视这棵“大树”,酒企必然可以享受到更多的“阴凉”。问题是,如今的酒企略显低调,与往年的高调亮相颇有不同,但酒企表面上的遁形,并不意味着酒产品真正放下了架子。

  事实上,在中国特有的“酒情”面前,对于酒类产品的需求,并不可能减少。人情社会,不管是官场,还是普通人的小聚,推杯换盏下的感情交流,依然成为社会通行法则。即便在中央禁令面前,依然有某些领导干部铤而走险,对于名酒垂涎三尺。但只不过,这种需求显现得比较低调,其实这也正契合了当前某些名酒不愿在央视过分高调的现实。

  如此之下,这其实给酒类行业提了个醒,专注于做高端白酒,以公款拉动销售量,已经成为过去式。如今,高端名酒销售大不如以前,这就需要酒类行业及时转变思维,在低端酒上下番功夫。如果只不过是表面上保持低调,而依然走高端路线,还是无法打开酒类产品的营销之门。名酒产品缺少了公款的支撑,名酒在央视低调将会成为一种常态。基于此,名酒企业不妨以此为契机,转变经营发展思路,多向大众品牌靠拢,效果或许会更好。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