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默再次吸毒被拘,罪在谁?

2014年08月01日 09:31   来源:荆楚网   南路

  人民日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演员张国立之子张默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2012年,张默曾因吸食大麻被刑事拘留13天。(7月31日人民网)

  2003年张国立之子张默打人事件闹得沸反盈天,最终张国立道歉,以平息此事。但张默真是个不省油的灯,随后又在2012年被曝吸食大麻,被刑事拘留13天,让人痛心疾首。

  时隔两年,以为曾经的“坏孩子”变好了,没有想到张默再次吸毒的消息又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并且得到警方确认,这个“星二代”又一次让大家震惊。

  作为“星二代”的张默,顶着课“张国立儿子”头衔,在演艺圈星途可谓是一路平坦。可是随着张默成名之后,打人事件、吸食大麻等负面新闻缠身,其形象跌至谷底。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张默再次吸毒被拘,原罪便在于张国立一味的纵容和包庇。

  多年来,儿子张默一直是张国立心中的一块暗伤。因为怨恨父母离婚以及对自己的忽视?,张默曾处处与父亲作对。他桀骜不驯,玩摇滚、飙车……直至发展到暴力打人。而张国立也许正是因为一直感觉愧对张默,对这个儿子是无尽的纵容。

  父亲宠爱之乃人之常情。但是当孩子在处理大是大非问题的时候,张国立却马虎得很,几乎丧失了一位做父亲应该有的严格教育职责,就有错在先了。

  吸毒的危害,不用多说,想必大家心里都明白。而且张默是一而再的犯同样地错误。无数先例告诉我们,一旦名人明星沾染上毒品,不但先前努力树立起来的社会形象会毁于一旦,而且演艺事业也会遭遇灭顶之灾。戏份没有了,代言没有了,前途和明天也都没有了。纵观娱乐圈,哪个曾经被曝出吸毒丑闻的名人明星,不是迅速陨落的?

  张默算是彻底被自己和家庭教育毁了,谁也救不了他。所以追根溯源,痛定思痛,张默的教训不仅是一个名人家庭的,原罪在家长无原则地包庇和纵容,这个问题,今后非常值得我们所有家长特别是有钱有势父母以及家庭好好反思、借鉴。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