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精神障碍患者1200多万人 还须小心求证

2014年04月23日 07:11   来源:北京晚报   

  新闻:山西省阳泉市盂县政协副主席郭爱东花2.8万余元购买VIP套票,到太原市观看CBA比赛,被质疑其“天价”票的来源。对此,郭爱东回应称,票系朋友赠送,他不清楚票价,且只看了3场比赛,花费仅3600元。

  (京华时报4月22日)

  点点评:什么叫套票?

  新闻: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近日在接受《中国纪检监察报》访谈时表示,微信红包、电子预付卡等“送礼神器”,成为查处难点。作风问题的表现形态隐蔽化,如何推进方式方法创新,及时发现、有效解决此类走地下、搞变通、玩规避问题,是今后工作的难点所在。(北京晨报4月22日)

  点点评:无影腿出击。

  新闻:2014年湖南省精神卫生工作暨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会议上透露,湖南有精神障碍患者1200多万人。有人质疑,湖南全省才7000多万人,照此推论每7个湖南人里就有1个人是精神障碍患者。湖南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称:“这个数据是湖南省精神卫生中心提供的,是一个统计学上的推断。”(新华社4月21日)

  点点评:还须小心求证。

  新闻:湖北鄂州市人才办与武汉大学联办专门针对本地企业家的高管培训班,学制一年,每月3天,每人学费4.2万元,其中,政府补贴2.6万元。开始企业家们并不热心,后来发现上学不仅可以学习经营理念还能搭建人脉,报名者趋之若鹜。(湖北日报4月21日)

  点点评:纳税人搭台,有钱人唱戏。

  新闻:经济学家吴敬琏在“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再提中国市场经济的种种弊端。他表示国家当年4万亿元投资主要是给了国企,特别是央企,央企压力负担也很大,拿到这么多钱怎么办呢?只能纷纷成立房地产企业。

  (21世纪经济报道4月21日)

  点点评:有了钱,还是万万不能。

  新闻: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今天在北京最新公布的第十一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超五成的成年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较少,六成以上国民希望当地有关部门举办阅读活动。(中新社4月21日)

  点点评:好书也不多。

  新闻:美国中年男子贾森·帕吉特12年前遇袭,脑后挨了一闷棍,醒来后突然展现数学天才。他把这段奇特经历写成回忆录出版。经专家确诊,该男子患上了“后天性学者症候群”,因头部受创,出现超凡的数学、音乐或艺术才能。全世界大约有40名此类患者。(新华社4月21日)

  点点评:可遇不可求。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