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旦旦悬高堂

2022年12月08日 08: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清如许

  十年如一日,广照及重渊。

  此处说的,是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1万多件,中央八项规定成了改变政治生态和社会面貌的标志性举措。

  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决定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十年磨一剑”,中央八项规定成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开启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新篇章,成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重要标志,在全党全社会激起了一场风气巨变,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木之折也必通蠹,墙之坏也必通隙。”优良作风永远不能丢,丢了就是自毁长城。当前“四风”问题病根未除,稍有松懈就可能死灰复燃。必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提升治理的精准性、有效性,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十年磨一剑 旦旦悬高堂

2022-12-08 08: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清如许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