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炒粉姐不该被恶炒

2022年11月01日 07:07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近日,东莞大朗街头一位妆容精致、穿着时尚的炒粉女摊主红出了圈:她一手颠锅一手挥勺,熟练地炒出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粉,同时她又梳盘发、化全妆、踩着高跟鞋穿着连衣裙,一点也不符合人们印象中炒粉女摊主的样子。这样的反差必然带来关注,有些人觉得她很漂亮,有些人却质疑其在炒作。35岁的炒粉姐坦然回应称,没有营销炒作,每天炒粉七八个小时,是真的在出摊。精致,只是自己的生活态度。

  网络上一个奇怪的现象是:虽然漂亮的人出镜往往大受欢迎,但是当这个漂亮的人所做的事情不符合某些刻板印象时,就会有些莫名其妙甚至恶意猜测和评价冒出来,却不在乎这些言论和猜疑会给对方带来多少伤害。比如,以往也会有“某某西施”之类的头衔不时落在某个正在辛苦工作的姑娘头上,但这种称呼总是带了一些居高临下的味道,有些还会伴随着一些口舌是非。

  谁规定了炒粉的摊主——无论男女,就都应该蓬头垢面、穿着邋遢、一脸疲态?靠自己双手挣钱,夫妻俩互相帮衬、齐心合力过好日子,凭什么女摊主漂亮精致就要被质疑?无论做任何工作,保持自己的仪容仪表既是一种自尊,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开美甲店也好、街头炒粉也罢,无论生活给出的题目是什么,都要“提一口真气”认真面对,以美的姿态追求美好生活。如果因此带来了流量、提高了收入,那也是好事一桩,只要守法经营、合规直播、不欺骗粉丝、不低俗营销,勤劳致富、大胆扮靓都值得支持和鼓励。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精致炒粉姐不该被恶炒

2022-11-01 07:07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