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鄂”带货,见效快更要长久“红”

2020年04月03日 10:57   来源:东方网   刘天放

  近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疫情期间新一批的“菜篮子”产品供货信息通告,其中包含茶叶、小龙虾、蔬菜、水果、种子等多种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农产品。随后全国范围内“给鄂货带货”的呼声响成一片,包括央视主播都在喊话,给湖北带货。

  自2月16日发布第一批农产品供货信息以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已经累计发布了10余批供货信息通告,其中部分品类已更新至第二批、第三批,涉及农产品品种品类10多种,共发布生产销售主体3148家。在媒体以及众人的呼吁下,各地采购“鄂货”积极性高涨。

  然而,还是有部分人心存疑虑,主观上对“鄂货”有偏见。对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副处长陈迪林表示,“我们名单里公布的都是目前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信息里不仅有企业名称、负责人姓名和电话,也介绍了产品品类和供货量,让采购商和消费者一目了然,直接对接。”

  是的,目前湖北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连续多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鄂货健康安全”逐步深入人心,这从反馈的信息就可以得到证明。日前,广东大规模采购湖北200吨农产品,内蒙古、四川、山西、山东多地下单1100万赤壁青砖茶,仅宜昌当阳群益蔬菜专业合作社,每天发往江西、贵州、湖南、山西等地的新鲜蔬菜就达30吨。

  此外,买鄂”助力湖北农产品推广月电商专区已正式上线,湖北稻香米、武汉热干面、麻辣小龙虾、秭归脐橙、西瓜红红薯等50种湖北农副产品上线。可见,全网为“鄂”带货,确实起到了助推湖北产品“走出去”的作用。

  不过,仅靠为“鄂”带货产生的短期效应显然还不够。为“鄂”带货立竿见影,取得了“开门红”,但为“鄂”剁手,让“鄂货”成为新晋网红,既需见效快更要长久“红”。这一方面有赖于“鄂货”本身的实力,而另一方面,还要把为“鄂”带货的劲头保持下去。“帮湖北拼一单”令人欣慰,而“帮湖北拼N单”更值得推崇,由此才能为“鄂”带货产生持久效应,为“重启”湖北助力,以达到使湖北的各种商品正常流通起来,最终走向正轨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为“鄂”带货,见效快更要长久“红”

2020-04-03 10:57 来源:东方网 刘天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