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带上“爱”与“福”回家过年

2020年01月22日 14:15   来源:千龙网   彭亮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0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回家”已经启程!隆冬透寒意,墨香暖人心。春运启动以来,全国各大车站陆续启动了送福、送爱、送健康等活动,让漂泊的游子感受着浓浓的“爱”与“福”,幸福返乡过年。

  红底黑字,稳重鲜艳,“福”象征着喜庆、吉祥和幸福,也寄托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爱”是温暖春运返乡的各种温馨举措,更游子是对亲人团聚的热切期盼。

  回家过年,不论路途遥远,这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热切的期盼,希望每个人都能安全、顺畅地带上“爱”与“福”回家过年。四十多年来,从1亿到30亿,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春运逐渐成为了流动中国的最美画卷。

  2020,家的距离更“近”了。京张高铁、张大高铁、张呼高铁、成贵高铁、郑阜高铁等多条高铁新线的陆续开通运营,为火爆的春运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据悉,截止2019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3.5万公里。随着“八横八纵”铁路网的日趋完善,北至“白山黑水”,南至“热带雨林”,东临大海,西入戈壁,铁路无处不在,配合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真正实现“说走就走”,让家的距离更“近”。

  2020,春运返乡路“幸福感”更浓。从“网络购票”、“自主选票”到“电子客票”、“刷脸进展”,再到“高铁网上订餐”、“站内便捷换乘”……一系列便民举措不仅减少了旅客的舟车劳顿,还切切实实地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爱”与“福”洒满归家之路。今年春运全国各大车站、列车上的“送福”、“送健康”活动更多了。不仅如此,今年铁路部门针对务工群体还推出了暖心的包高铁、包火车、开行公益慢火车服务,让爱与福洒满旅途。

  回家过年,不论路途多么遥远,但只要踏上归途,家就会越来越近。新春来临,希望每个人都能带上“爱”与“福”,过上一个幸福团圆年。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2020,带上“爱”与“福”回家过年

2020-01-22 14:15 来源:千龙网 彭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