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极地馆让企鹅背书包引质疑 网友:可笑

2019年01月16日 07:25   来源:钱江晚报   

  哈尔滨极地馆

  让企鹅背书包引质疑

  1月13日下午,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组织了多场企鹅秀,让游客与企鹅近距离互动。记者在现场视频中看到,多只企鹅背着书包被游客们围在一处空地上,企鹅与游客之间没有围挡。视频中企鹅有时还会走向人群。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发不少网友的质疑:为何要给企鹅背上书包?背书包是否会对企鹅产生伤害?1月14日下午,一位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企鹅秀的企鹅来自哈尔滨极地馆,书包是极地馆提供的特制书包。(北京青年报)

  @铁军:我个人认为只要保障企鹅的安全,没有什么可质疑的。

  @咦:与趵突泉养海豹类似,为博眼球违背自然规律,可笑。

  @人民YK: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一时的取悦,非要强加这类东西。企鹅本来就很可爱,为什么要去背个书包?想表达什么意思?

  @茹小光:大街上经常看到穿着衣服的狗,动物园里看到背书包的企鹅,这样也挺有趣的。没必要指责,保护动物这概念本来就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否则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动物园,也没有养殖场了。

  @frieda:狗穿衣服企鹅背包,人类总是推己至彼,只要不伤害他们,且当一乐吧。

  9个月孩子高烧42℃

  妈妈向单位请假遭拒

  近日,9个月大的孩子发烧42度,小王向单位请事假遭到主管拒绝,要求按照公司的规章如期上班,否则要按旷工处理。记者从当事人小王处了解到,小王是“80后”,孩子目前9个月大,仍在哺乳期,丈夫出差在外地,家中四位老人需要照顾。(半岛晨报)

  @六安刘国诚:这种原因请假应该同意,没有人情味的公司能有多少人愿意为它好好工作呢?又能有多大出路?

  @张超:我们只看到结果,为何主管不准假,具体原因不明,不能盲目批评。

  @FU2018:养孩子不易。建议有社会制度保障,父母在必要时可以有请假陪护的权力。

  @陈昱:年休假期要合理安排,别浪费在旅游上了,企业也不容易。

  女生坐车犯困怀疑被下药

  拿刀划伤网约车司机

  12日,长春一网约车司机报案称被一女乘客用水果刀划伤。民警询问得知,长春某大学3名女生乘坐网约车去机场,路上3人均显出困意,陈某因紧张过度,误以为是司机给她们下了迷药,所以拿出特意防身用的水果刀要求停车并要报警,不小心伤到了司机。(澎湃新闻)

  @黄逸新:携带管制刀具,故意伤害罪。至少来六个月拘役吧?

  @游泳圈蓝孩子:要是我是司机,绝对不可能和解,我得给社会一个交代,这不仅是对我的怀疑,更是对我人格的侮辱和社会风气赤裸裸的鄙视啊。 姜安琪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