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pk健身房运动,你更爱哪个?

2017年04月27日 07: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春末夏初,正是适宜运动的季节。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长期伏案工作,平时很少有时间运动,见有同事去了健身房,还聘请专业教练进行指导,有点心动,但又觉得健身房健身又贵又费时间……帖子吸引不少网友热烈争论。有人说,在健身房健身有氛围,且办健身卡的费用可以成为坚持锻炼的动力;也有人说,动才是王道,何必纠结,方便在操场上跑步就明天开始跑起来再说;还有人说,场地不重要,要视自身情况而定,切莫攀比。你属于哪种?

  健身房里设备多

  专业有人来指导

  @路人甲:想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推荐去健身房,就算不找私教,健身房里面练得好的也可以指导指导你。

  @白板135:去健身房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知道怎么减脂,怎么增肌,该怎么吃,知道什么动作练什么部位。专业健身效果好,花费其实很划算。而不懂的人只知道跑跑步、打打球,却一点也看不出瘦下来。

  @老花猫:健身房优势是设备多,可以随意选择;还有泳池桑拿洗澡什么的,确实方便。但也有问题,一是怕健身房倒闭,二是很难坚持去锻炼。

  @绿意盎然:高中时曾经决心天天跑步,可是围着操场跑了个把月就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在大学办了健身卡之后,每次犯懒的时候都会想到:我可花了钱的!可见,人都是有惰性的,花了钱可以成为督促自己锻炼的动力。

  户外运动更舒爽

  空气新鲜风景美

  @云过山巅:我运动,但不去健身房。每周跑步40公里,游泳,瑜伽。

  @辛子:作为一个上班族,哪有那么多时间去健身房?找到合适的运动方式同样可以健身。我就喜欢去公园里跑步,跑跑停停到身上微微出汗为止。也并不是每天跑,一星期大约三四天左右,坚持好多年了。自从跑起来,就再也没吃过药。

  @apple:如果天气好,在户外运动,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美丽风景,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灵,的确是人生一大快事。

  @chenyihui:还是登山走绿道来得实在、舒爽,花重金去健身房不值得。

  @森草净:有时间去公园打打乒乓球,深圳湾骑骑单车,在家里的跑步机跑跑步都行。

  科学健身循序进

  贵在坚持量力行

  @健萍:健身房里的器械可以把肌肉练得更大块、更饱满;家庭健身可以减脂、增肌,让身型均称有型。健身房需要花费金钱、时间;家庭健身随时随地,但需要有一定的自控能力。其实各有各的好,运动健身,贵在坚持就好了。

  @tomshxh:任何运动,都要符合自身实际情况,而不是追求更多,更快,更强。切莫攀比。

  @白鹭洲:锻炼身体切忌凑热闹,勿和别人乱比拼。35岁之后更应该科学健身,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比如马拉松,就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去跑。

  @503966953: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运动方式运动量都不尽相同。我都是奔六的人了,每天还能轻轻松松跑6000米,比什么健身效果都好。

  @白桦林:喜欢运动的,不管在哪儿都会运动;不喜欢运动的,即使办了健身房会员也只是图个热闹。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