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李旭章:要更多关注增长质量

2021年05月28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

  中国经济网济南5月28日讯(记者 年巍 邓浩)27日上午,“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山东济南启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旭章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新发展格局下,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多关注质量指标。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27日在山东济南启动。图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旭章作主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于鹤章/摄

  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国出台了较多的临时性、阶段性措施。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一些临时性的救助政策将稳妥退出。今年我国宏观政策需统筹把握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更加注重审时度势和适度微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新征程开启,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李旭章指出,我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立足点和注意力还应更多地放在增长质量上,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据悉,本次“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山东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吉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武晓娟)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李旭章:要更多关注增长质量

2021-05-2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