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蛋”(图)

2011年03月15日 07:02   来源:羊城晚报   文/丫丫

 

美堂漫画供图


    武汉多家超市出现一批高价“营养蛋”,这些鸡蛋不再论斤卖,而是论个卖,每枚鸡蛋的价格从1.5元至2.5元不等,这些高价鸡蛋都标称“含微量元素”,高锌、高钙,有益人体健康。(据《楚天都市报》3月13日)

    到底有没有必要强化营养,多少才合适,是没有标准的。专家指正,各种微量元素,并不是越多越好。有些宣称“高钙”的牛奶,还可能让人喝出了结石哩。如果出于治疗需要,为了补所谓的锌、钙等,人们可以单独选择药品,何必围绕着鸡蛋打转?

    宣称自己是“营养蛋”,其言下之意就是一般鸡蛋没有营养了。然而,本来用来繁衍后代的鸡蛋,其生物进化中基本营养是不变的,足以让鸡繁衍后代。如果人为地给鸡蛋补这种营养那种微量元素,孵出的小鸡健不健康反而可能值得怀疑。

    补营养补微量元素之类,听起来似乎很科学,但经过商家的吹嘘之后,所谓的科学可能走向反面。     

(责任编辑:张秀华)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