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护士照不是神马,拉近医患关系成浮云

2011年01月19日 10:37   来源:大河网   何勇

  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在医院的LED屏滚动播出医护人员等人的照片,负责人称主要是想缓解病房紧张的气氛,在春节前放松放松,同时也希望能拉近医患关系,对于里面尺度大的美女照,只要是美的、健康的,都可以展示。(1月17日《华西都市报》)

  医院发出拉近和缓和医患关系的出发点,无疑是对的,至少敢于正面认识当下严峻的医患关系。不过,通过播放美女护士靓丽的生活照方式拉近医患关系,笔者以为,医院开错了药方,美女护士靓照只是噱头,最多吸引部分患者家属观看一下而已,毕竟美女靓照不是神马,所以拉近医患关系只能成为浮云。

  一个浅显的常识,美女靓照处处有,网络图库遍地是,不只是医院有美女靓照,而且网上多的是比医院护士更漂亮、更美丽、更性感的美女靓照,想看美女靓照无须花高额医院费、求爷爷告奶奶的上医院观看,只需点击鼠标即可完成,甚至上大街就能看真人。再者,假如患者及其家属对医院的医治情况存在很大意见,情绪很不稳定,很愤怒,不可能因为看了医院美女护士靓丽照片,情绪立刻稳定,气一下子全消。

  当前医患关系不和,主要不是医院的严肃态度和形象,相反医院及其医护人员的形象不严肃,干什么事都嘻嘻哈哈,恐怕患者更害怕,更担心其水平和能力。医患关系不和,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存在少数患者和家属无理取闹或借机“勒索”医院的因素,但是主要是因为不少医患人员医德沦丧,收受红包成为明规则,医药费用高昂,很多人医不起,最严重的是很多患者家属即使依照规则送了红包,交了高额医药费用,但是一些本不存在技术难题的医疗手术在不具备资质和能力的医生手中做失败,导致患者家属白花费,重复治疗,甚至断送患者性命,这才是当下医患关系日趋恶劣、医闹越来越严重的关键所在。

  可以说,医院和医院人员与其不切实际的依靠播放美女护士靓照拉近医患关系,不如:一是切实提高医德,拒收患者家属红包,拒绝给患者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或者是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和医药品,踏踏实实的为患者治疗做手术,让患者尽快安全出院,让患者能够安心进医院治疗。二是学习商家的“优惠大酬宾”,拒绝拿企业回扣,真正降低当下高额医药费,让广大老百姓敢进医院接受治疗,有财力进医院。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多从细节关心、关爱患者和家属,别因为家属没钱就停药、乃至驱赶出医院。

(责任编辑:张秀华)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