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刊载“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引网友热议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外媒刊载“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引网友热议

2010年08月21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点击小图变大图

  在日本公布二季度GDP数据之前,众多国外媒体猜测中国将会超越日本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6日刊载一幅名为“数据: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形象”的图片,就外国人对中国的经济印象和总体印象进行了一项调查。图片所展示的内容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该项调查,无论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层面,还是对中国的整体印象,法国、德国、印度和土耳其等国家最不认同中国的发展。与此同时,俄罗斯、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对中国的整体印象和经济印象评价非常高。英国和美国对中国的整体评价较高,但是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则持不认同的态度。日本对中国的整体评价较低,但是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对于图片所展现的内容,广大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有网友表示,《华尔街日报》的调查并未提供其评判标准和选取的人群数目和层次,因而该项调查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有网友直接说道:“这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也无任何实际意义,”“这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统计谁都会做。”

(责任编辑:李鹏)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