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花盆少年点赞

2022年12月09日 07:23   来源:北京晚报   侯江

  为花盆少年点赞

  近日,浙江温州。一名男生拍着篮球不慎砸碎了路边人家的花盆,他拍拍头愣了一会儿后离开,几分钟后回来,将钱和一张道歉的纸条塞在另一个花盆下。“我不知道这个花盆的价格和对你的价值……”纸条上这句话让花盆主人特别感动,后来才知道他离开的那几分钟是到小店去换了10元钱现金。既细心又勇敢,既诚实又有担当,这名少年确实配得上网友的力赞:“从他身上看到了当代少年最美的样子!”

  向珠算爷爷学习

  近日,山东济宁。82岁的唐长富老人从小跟爷爷学习珠算,是为数不多能用算盘开平方、开立方的人。唐长富老人拒绝“躺平”,每天坚持练习珠算两小时,用算盘熟练进行各项运算,精确程度堪比计算器。现在他还是“珠算非遗”课程的客座教授。“一天不练手要生,两天不练白搭工,三天不练全部扔”,为啥宝刀能不老?天天磨砺才是真。那些动辄就抱怨、感觉疲惫的年轻人,快跟酷爷爷学学!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为花盆少年点赞

2022-12-09 07:23 来源:北京晚报 侯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