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骗流量分明是“网黑”

2022年12月09日 07:22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12月6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浙江台州一女子被几名男子用透明胶带捆绑后泼墨汁,鞋子也被脱掉。由于行径极为恶劣,很多网友为视频中被欺凌的女子担忧,纷纷声讨绑人、录视频的几名男子并要求警方介入。当地警方随后发布通报,确认这段视频系直播网红为赚眼球吸引流量自编自导自演。目前,7名涉事人员已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又是直播播主的无下限行为,又是自导自演消费大众情绪的拙劣伎俩。脑子里只有流量二字,竟然毫不在乎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乖露丑,也对所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没有半点愧疚,这哪里是网红,分明是“网黑”。当不明真相的网友看到一个女子遭受捆绑泼墨的虐待,任何人心中都会燃起怒火,一旦得知这是自编自导自演,正义的网友将情何以堪?

  近年来,消费网友正义与同情心的视频已有不少。这种恶劣行径消解了社会正义,最终会让真正被凌辱被虐待的人无法上网求助,网友打抱不平时也不免有所迟疑。更不用说,这样的场面会对未成年人、心智成熟度不够的年轻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为了一点点流量收入,混淆视听、坑害他人、拉低道德水准,这样的主播注定要接受警方处理,被平台拉上黑名单。

  在这起事件中,短视频平台其实也应该吸取教训。网信部门屡出重拳整顿网络直播、短视频乱象,还有这样的视频在网络招摇,平台的审核机制未能有效拦截,可见管理有些漫不经心。清朗的网络、风清气正的社会,容不下脏眼睛的视频,容不下为了打赏无下限的主播。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泼墨”骗流量分明是“网黑”

2022-12-09 07:22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