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应办尽办”既有格局更显担当

2022年11月17日 06:36   来源:红网   李丁乔

  11月14日晚,安徽合肥市防疫指挥部第116次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进一步研究部署防疫措施。会议指出,婚宴应办尽办,这是新人的大事,也是全市的喜事,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不搞大操大办,响应“光盘行动”,把喜事办得更喜庆。(11月15日 《中国青年报》)

  近日来,国家最新的优化防疫“二十条”出台后,全国各地从省级到市级再到县级,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国家最新要求,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优化调整防疫举措。安徽合肥此次研究部署防疫措施,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部署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婚宴应办尽办”,并且指出“这是新人的大事,也是全市的大事”。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敢于提出“婚宴应办尽办”,不仅彰显格局胸怀,更体现责任担当。

  婚姻是人生之大事要事,但是疫情反反复复,一些地区因受到疫情影响,新人的婚事一拖再拖,要么转为线上办理,要么索性不办,新人心里面难免心生遗憾。防疫“二十条”的出台,既因应施策优化了疫情防控政策,也提振了全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充分体现出了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的谋略智慧。在合肥市防疫指挥部会商会上,把“新人的大事”视作“全市的喜事”,让人感受到了亲民爱民的执政情怀和强烈的防疫担当。

  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都需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群众的利益、符合群众的需求。“婚宴应办尽办”的防疫措施直抵人心,“全市的喜事”的民本情怀温暖民心。从网友反映来看,此举深得人心,受到了广泛好评。可以预见,那些受到疫情影响没有办成婚宴的新人,现在可以补办了;也不难想见,那些为办或不办而困惑不已的新人也可以大大方方地办了。在为群众提供婚宴便利的基础上,提倡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不搞大操大办,响应“光盘行动”,当浓浓的民本情怀遇上移风易俗,必然产生更好的效果。民生之事就是执政之要,民生之本就是执政之基。

  婚事要办好,防疫也要抓好。正如会议所指出的,“桌数有多有少,但防疫措施一条都不能少。”场所扫码、佩戴口罩、查验“两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该有的防疫措施一项不漏、一个不少,不得不说,这既是对公众的考验,也是对党委、政府和干部的考验。这需要群众更加自觉地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疫举措,也需要党委、政府和干部加强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纠正宴席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真正“把喜事办得更加喜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婚宴应办尽办”既有格局更显担当

2022-11-17 06:36 来源:红网 李丁乔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