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导航弹广告,是要人命呐

2022年09月30日 07:45   来源:钱江晚报   胡欣红

  令人不胜其烦的弹窗广告,竟会出现在车载导航上。

  据报道,近日,一名一汽大众ID.6纯电车车主在使用车载导航驾驶时,中控屏突然出现弹窗广告遮挡导航信息,引发广泛关注。另有汽车博主爆料称,奔驰车机系统也出现了中控屏弹窗广告,遮挡了部分车载导航内容且难以关闭。

  手机和电脑上的弹窗广告令人深恶痛绝,但在车载导航中出现却是头一遭听闻。这究竟是要名气要赚钱,还是要人命呢?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安全并非儿戏。

  开着汽车,导航突然弹出广告,猝不及防之下驾驶员会有怎样的反应?尤其是一些新手,会不会手忙脚乱乃至忙中出错?开错了路还算不了什么大事,万一因分神而导致交通事故,谁来负责?谁能负责?这也正是这种突破底线的营销行径引发公愤的关键所在。

  车载导航弹窗广告“想弹就弹”,理应依法惩治。《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广告法》也明确提出,“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从事广告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泄露个人隐私”,否则应承担法律责任。

  既然有法可依,就应该对车载导航弹窗广告“露头就打”,等到弹窗广告酿成事故成为“凶手”后再追究责任,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车载导航弹广告,是要人命呐

2022-09-30 07:45 来源:钱江晚报 胡欣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