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感服务”何以备受追捧

2022年09月30日 07:37   来源:南方日报   张宇驰

  深圳公安推出63项“无感申办”服务,哈尔滨新区探索“无感续证”,海南社保待遇实现90%“无感认证”……近年来,“无感服务”这一概念渐热。

  此“无感”并非无情状态,而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无奔波劳顿之感,无冗余低效之感,更无求助无门之感。

  无感服务中,无感只是目标,服务才是本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入深水期,“放管服”改革成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依托技术手段打好基础,更需要胸怀服务意识进行深耕。

  从企业和民众面临的困难出发,精简办事流程,需要行政部门想在前面,做足准备。更需要扮演好“服务者”的角色,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工作目标。

  “鱼得水逝而相忘乎水,鸟乘风飞而不知有风。”用“无感”扫清心房,住进来的是满满“幸福感”。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无感服务”何以备受追捧

2022-09-30 07:37 来源:南方日报 张宇驰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