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奶奶走秀上央视,每个年龄的美都熠熠生辉

2022年09月26日 07:41   来源:红网   谭园园

  近日,新华每日电讯的官方账号发起了“寻找阳光老人”的活动,年过七旬的王沛成功被评为“阳光老人”。七旬库奶奶走时装大秀,还登上央视,她说:“不要修掉我的皱纹,那是我对时间和生命的致敬!”(9月21日 新华每日电讯)

  王沛奶奶最开始的路其实和时尚无关。她13岁的时候被选入湖北省篮球队作为运动员培养。从篮球队退休后又进入省花样游泳队,从领队一直做到国家级教练。55岁退休后被返聘做行政工作。王沛从63岁才真正享受到退休生活。王沛自称:“人一旦忙惯了,一闲下来就容易发慌。”经过老年大学的老师推荐,王沛走上了老年模特的路。

  做模特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对于进入更年期后经常会小腿抽筋的王沛而言,要长时间穿高跟鞋训练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但是她还是为了自己心中更美的自己,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2014年王沛经过周俐老师的推荐进入了更专业的时装队——武汉凤栖桐时装队,在这里她接受了更加严格的训练,长达10厘米高的高跟鞋让她的脚酸痛难忍,但是她还是扛过来了。并且在一年后的龙骏杯全国时装大赛上勇夺冠军。

  跟在时尚潮流的王沛在19年开通了自己的抖音号,时常在上面分享自己的时尚搭配心得。有的网友在看了她的视频后会建议王沛将头发染黑,认为这样会让她显得更加年轻。王沛拒绝了,她称,“这个年龄经历了工作和生活的沉淀,拥有自己的独特的故事和经历。这种厚重感才是这个年龄独有的美丽。”

  确实,美不应该被统一定义。一个人从年轻到老是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我们不能只看到少女自信张扬的美丽,也应该关注到三十岁女人的风韵以及七十岁女人的沉稳。现在网上追求的“白瘦幼”其实是一种畸形的审美标准,商家也在用这样的畸形审美不断营销。“30岁才开始抗初老?你已经老了!”这样的广告词屡见不鲜,商家借助引发女人的年龄焦虑来贩卖商品。或许当人们面对这样的“贩卖焦虑”,还是要学习王沛奶奶的心态。皱纹是对时间和生命的致敬,而不应当成为女人难以跨越的鸿沟。

  国产影视界已经注意到了各个阶段女人的力量。过去我们在电视和荧幕上鲜少能看到30+或者40+的女演员出演自己真实年龄段,多是看到年轻的“小花”,或者是由大龄女演员饰演“少女”。现在,“大女主剧”崛起,我们能在荧幕上看到更多阶段的女性,感受更多女性的美。最近热播剧《TA们的名字》里,既有20岁初入职场的小白,更有30+的家庭主妇和40+未婚的职业女强人。在剧中,她们都在自己的生活里熠熠生辉。

  每一个阶段的女性都有自己的力量。她们就像是花期不断的一朵花,20岁是热烈的玫瑰,30岁是风韵的牡丹,40岁是清香的木兰……女性不应该为自己的年龄焦虑,女性应该发掘并且享受自己历经岁月之后的美丽。“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这句话就是一句谎言,应该是“任何年龄都可以做任何事情”。女性不应该被年龄束缚,皱纹不应该成为枷锁。女生们,你们什么时候都是天上的月亮,永远皎洁,永远美丽。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七旬奶奶走秀上央视,每个年龄的美都熠熠生辉

2022-09-26 07:41 来源:红网 谭园园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