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挽留短信留人又留心

2022年08月16日 07:46   来源:钱江晚报   胡欣红

  “亲爱的考生,您好!感谢您于万千城市中选择宁波,给宁波一次宝贵的机会,活力四射的宁波可以给您更多机会。”2022年宁波市级机关单位考录公务员面试日前结束,次日,1141名落榜者收到一条来自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短信。宁波市人社局在短信中表示,将为考生提供专员服务,推荐优质职位。收到该短信的考生发博称:被这座城市“暖”到了。

  人才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吸引人才更是直接关乎地区发展的根本大计。尊重人才、广揽英才的口号谁都会喊,但如何真正贯彻落实,却大有文章可做。这条发给考公落榜者的挽留短信,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透露着宁波对人才的尊重。

  考公失利,考生难免情绪低落,这时候收到安抚短信,无疑是“雪中送炭”,让人深切体会到宁波的服务意识。群发一条政务短信,虽然只是举手之劳,但却于细微之处彰显人文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短信不仅仅是表达感谢的“客套话”,里面还有求贤若渴的实际行动。“宁波企事业单位求贤若渴,向您发出诚挚邀请,请登录‘甬上乐业’宁波市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或来电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我们将为您提供专员服务,推荐优质职位,介绍政策。”

  一番诚意挽留,展现了一座城市的友善和智慧。如此暖心的邀请,何愁不能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有才之人?据悉,当天就有50多人在服务平台注册并递交简历。

  “希望您在宁波找到‘位’,寻到‘味’,期待您与宁波共成长!”寥寥数语,勉励关怀之情溢于言表,诠释了什么是求贤若渴。收到短信之人即便暂时没留下来,心中仍然会记得宁波的美好!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一次成功的品牌营销,免费做了一次“抢人广告”。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留人关键在于留住心。在吸引人才方面,关键要做得用心。给考公落榜者发挽留短信,这样的走心之举也启示我们,对人才的尊重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在每次互动的细节里。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一条挽留短信留人又留心

2022-08-16 07:46 来源:钱江晚报 胡欣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