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又开始自我表演了

2022年07月26日 07:45   来源:南方日报   丁戈隆东

  “南希,我要和你一起去。”7月25日凌晨,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发帖叫嚷道,要和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一同“访台”。中方已多次表明坚决反对美国政客访台的严正立场。用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应对和反制。我们说到做到。”

  蓬佩奥是美国上届政府的重要成员,也是一位反华急先锋,在中国早已声名狼藉!在特朗普政府时期,蓬佩奥先后担任美国中情局局长、国务卿,其出于政治私利与对中国的偏见、仇恨,长时间传播损害中国声誉的谣言,全盘否定中美关系,恶意攻击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政治制度,挑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联系,并对中国内外政策进行无端指责,散布“中国威胁论”,妄图挑动拼凑国际反华联盟,遏制中国发展。蓬佩奥无视历史、罔顾现实的狂言妄语,以及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破坏中美关系的疯狂行径,不仅遭到中国人民的谴责,也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上理性人士的批评和反对。去年年初,中国外交部对包括蓬佩奥等共计28人实施制裁,将其与其家属入境中国内地与香港、澳门的权利进行了剥夺,并对其关联的企业、机构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的权利进行了限制。中方的制裁是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发展利益的必要之举,也是对蓬佩奥等美国反华政客的有力反击,对其他国家的反华政客也是一种威慑与警告。

  在台湾问题上,蓬佩奥更是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在担任美国国务卿即将下台之际,蓬佩奥宣布解除美国与台湾举行官方对话的限制。当时,不少外国媒体就纷纷猜测,蓬佩奥有可能“窜访”台湾。不出意外。今年3月初,蓬佩奥乘坐飞机抵台“窜访”,当时还得到民进党当局高层的接见。他还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妄称,“美国政府应立即给予台湾外交承认,承认其为一个自由的主权国家”。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严厉谴责,“蓬佩奥的有关行径是无耻的,也必然是徒劳的”;国台办发言人也表示,“蓬佩奥是什么人,想必大家都清楚。民进党当局与反华政客沆瀣一气,企图借外部势力为谋‘独’造势,不过是闹剧一场”。一个公开吹嘘自己善于“撒谎、欺骗、偷盗”还以此为荣的人,搞无底线操作,不足为奇!

  这一次,蓬佩奥“碰瓷”佩洛西,炒作一同“访台”。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访台的严重关切。7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回应:“我们正严阵以待……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美方负责。”不管是谁,如果一意孤行、“窜访”台湾,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必然坚决反制!近段时间,蓬佩奥频频挑衅中国,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宣布将参选下届美国总统。对于蓬佩奥来说,最熟悉也是最拿手的手段,就是绞尽脑汁地攻击中国,渲染中国威胁、炒作中国议题,没有任何道德下限地对中国进行各类造谣与抹黑,以吸引选民的注意力。除了炒作台湾问题,蓬佩奥近期在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与主持人对线直播时又再度提及所谓“中国威胁论”,妄称中国已经深入美国城池,美国年轻人正在使用被中国操纵的社交网络,中国会利用TikTok等软件收集“你们的子女、身边朋友的个人信息”。听听,还是那熟悉的配方、恶臭的味道!

  蓬佩奥,又开始自我表演了!但正所谓:“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一个早已信誉破产的政客,人们早已看清其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对其丑陋表演也根本不会当回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蓬佩奥,又开始自我表演了

2022-07-26 07:45 来源:南方日报 丁戈隆东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