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做早变美”,要“且整且谨慎”

2022年07月20日 08:43   来源:红网   范德洲

  暑假到了,不少学生想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外在形象。抱着“一刀变美”“早整容早受益”想法的年轻人那是不在少数,于是不少医美整形机构又迎来了暑期整容的热潮。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在眼下“外貌控”似乎越来越多,而“控”的程度也越来越高的前提下,整出一张人见人爱、花见花张的面容,确实让许多人心向往之。而心动之后就有了行动,加之那些铺天盖地的宣传已经将我们层层裹挟,因此,整容之风,已经由成年人向未成年人蔓延。如同当年的“出名要趁早”一样,今天开始流行“早做早变美”了。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早做早变美”在很大范围与很高程度上,可能都是我们的一厢情愿。这方面,记者采访的专业人士、权威人士,都已异口同声地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无论是“早做早变美”,还是“微创整容创伤小,青少年可以随意尝试”,以及“玛吉、水光针抗衰美容越早做越有效”等,都存在着商家大肆忽悠的因素。

  事实上,即便是成年人,因为整容而导致意外的新闻,也不是少数。因此,我们在相信“早做早变美”的同时,更应提醒自己,“且整且谨慎”。这首先需要家长调整好心态。且不说内在美与外在美的关系,身为父母,在出自本能地希望自己的孩子面貌出众的同时,更应该认识到,安全与健康,总是比容貌更为重要。而一旦父母失去分寸,盲目跟风,那必然加剧孩子急于“早做早变美”的心态。

  这样的引导,还应该体现于校园。在广大青少年越来越成为假期整容的主力时,如何整容,什么情况需要整容,什么时间最为科学等相应知识,完全应该进入校园、进入课堂。有人说,学生学生,就是学习生活,而当整容成为现实生活的一部分时,引导他们了解相应的知识,也应该是教育的应有之义。

  无论是父母、老师,还是广大青少年,我们都应该认识到,容貌确实可以称为资本,但是,今天的社会更是越来越重视人的才华与修养。我们可以“锦上添花”地进行整容,但是,如果将所有的希望寄托于整容,那必然是本末倒置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早做早变美”,要“且整且谨慎”

2022-07-20 08:43 来源:红网 范德洲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