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唱rap推广城市”带来什么启发

2022年07月12日 07:33   来源:红网   杨雨曼

  “哟、哟、哟、哟,各位网友朋友,你们大家都好!欢迎来到康巴什,西北之宝。在所有城市当中,我们最小,但我们人均点击量,高到爆表!”斜戴着帽子,佩戴墨镜,跟着节奏做出不同手势,一副说唱歌手的范儿。这不是某位网红在直播间带货,而是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在网络致辞时,用唱rap的形式推广城市。(7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这段rap视频一出,引发了大量网友的讨论。不少网友表示对这样“接地气”的干部很有好感,也看到了这一城市的开放与包容,加深了对城市的印象。

  其实,地方干部成为“网红”,邢征书记并不是第一位。此前有新闻媒体报道过,时任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因身披红色斗篷,头戴皮帽,在雪地中策马奔腾的矫健身姿走红网络。同样,今年多次“变身”为古代侠客的四川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也让不少网友惊呼“看到了武侠小说中的大侠”。

  地方干部化身“网红”为当地代言,是工作思维和方式的创新。此前,旅游和产品宣传是以电视广告宣传以及线下推介会为主,干部化身“销售”的情况也十分少见。而这些“网红”干部们,没有固守传统的做法,抓住了互联网和短视频时代的机遇,尝试新的旅游宣传方式。不得不说,这样的宣传方式有新意、接地气,最重要的是有效果,为当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干部愿意拥抱互联网,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用创意为当地人民带来福祉。

  “网红”干部们的做法也给我们带来了启发和思考。短视频的流行和网络直播的兴起,是否也是发展地方旅游、振兴乡村经济的新机遇?特别是在新冠疫仍未消退,旅游和线下推介会规模受限的情况下,我们应该鼓励当地人民、农产品生产者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新机遇,跟随着“网红”干部们的脚步,充分利用短视频和网络直播方式,宣传自己的家乡和产品。若是地方群众能和干部齐心协力,共同成为当地“代言人”,地方旅游业和农产品就很有可能“出圈走红”,为当地带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期待更多地方干部成为“网红”,也希望当地政府善用这些流量。把“网红”干部们带来的流量,真真切切地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为当地人民带来新的经济发展福利才是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市委副书记唱rap推广城市”带来什么启发

2022-07-12 07:33 来源:红网 杨雨曼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