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小蜜蜂” 生活更甜蜜

2022年06月29日 07: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赵强

  近日,新华社对深圳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的“暖蜂行动”进行了报道,认为深圳通过标准化建设“暖蜂驿站”“司机之家”等基础设施,增强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如今,快递外卖等骑手小哥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他们就像辛勤工作的“小蜜蜂”,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日夜奔忙,服务着千家万户。

  这些新业态、新就业的“小蜜蜂”,用辛勤的劳动酿造着属于自己生活的甜蜜,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价值。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织就的城市风景,丰富了城市的生活内容,在不经意间会触动很多人内心中的柔软。

  风景是美丽的,工作的辛劳也是真实的。“云里去,风里来,带着一身的尘埃……”用这句歌词形容快递外卖等骑手小哥的工作日常,虽然有些夸张,但却十分形象。“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如果亲眼目睹并感同身受地体会到骑手小哥们的辛苦,心怀良善的人们肯定会毫不吝惜地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祈盼。

  深圳的“暖蜂行动”,就是一项将美好祈盼变成现实的行动。这项行动建设了许多“暖蜂驿站”“司机之家”,不仅将之建设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抖落一身尘埃的休憩之地,还通过升级服务,使之成为骑手小哥、网约司机、快递员们补充身心能量的“加油站”。

  所有的拥抱都是双向奔赴,所有的关怀都是彼此给予。在疫情防控中,骑手小哥是物资运转的“中间力量”;在社会治理中,“小蜜蜂”们也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关爱“小蜜蜂”,兜底保障这些特殊而又普通的劳动者基本权益,在提高他们劳动安全系数的同时,其实也在增强整座城市的安全韧性。

  期待有更多力量与资源投入到“暖蜂行动”,与“小蜜蜂”们共同酿造出甜蜜的生活。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呵护“小蜜蜂” 生活更甜蜜

2022-06-29 07: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赵强
查看余下全文